第二天一早,玉尹起床后练了回拳脚,便带着陈东,策马赶往开封。
宣和七年深秋的早晨,已带着些寒意……路边的柏树已经枯黄,一阵风吹过,卷起落叶飞转。
玉尹和陈东入城之后,正逢石三带着一干差役在街上巡视。
见到玉尹,石三显得非常热情。“小乙,怎一大早便进城?可是要探望九儿姐吗?”
而今的玉尹,可不是当初被一个泼皮无赖逼得走投无路的玉小乙。
再怎样,他也是手握千余兵马,屯扎牟驼岗的指挥使。从六品武官。而石三现在,虽说在开封府做了班头,却终究是是个不入流的胥吏。所以,对玉尹的态度,也在悄然间发生了变化。如果说从前他和玉尹尚属平等交流的话。那么现在……
玉尹下马,回了一礼道:“三哥辛苦,这一大早便出门勾当。
今日入城倒不是看九儿姐,却是得了皇太孙之邀,前去下桥苑看鞠……而今比不得当初自由,反倒有些不爽快。几次想找三哥吃酒,却总是抽不出时间来。”
这话,乍听有些矫情,却是实话。
石三笑道:“小乙哥而今做了指挥使,还未来得及道贺。
不如这样,今晚便由自家做东,再唤上肖押司来,一起吃上一回如何?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